🔸HELIANTHUS訦楠笙🔸


愿所有爱与理想御风疯长,找到答案。
May all the love and dreams find their answers in the wind.

🔸 欢迎。
🔸 浪漫主义写手。现任美术生。神秘学爱好者。
🔸 cn訦楠笙/𝓗𝓮𝓵𝓲𝓪𝓷𝓽𝓱𝓾𝓼 。

『 一千个蝴蝶的骸骨,睡在我的墙上。
一大群年轻的微风,渡过河流。』

🔸 主坑盗笔/跑团/月计/全职/诡秘/重返未来1999/全知/深埋
🔸 wb @ HELIANTHUS月落参横
💌
tape @ HELIANTHUS訦楠笙
​南潮海礁档案馆信箱。欢迎提问。

萤火虫组写文接龙

萤火虫组写文接龙

作者:叶零肆 @叶零肆咕咕。 ,荷叶 @我是荷叶 ,虞逝 @虞逝喵喵喵 ,艾柒 @艾柒17不易欺 。

梗:生命的最终,被萤火虫亲吻。

萤火虫,出现于7-9月的一种小型甲虫。因晚上(或白天)尾部会发光,故又名流萤。

晏倚妆看着书上所写的,用黑笔圈圈画画了一些内容。她皱着眉头,手指抵着下巴细细思索。最后把书本一合丢到桌上将自己扔在床上,她为这论文已经头痛了三天了。甚至发量也减少了些,平心而论,她对萤火虫最熟悉的地方只有出现在夏夜,以及之前学过的“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而已。

她将书本拾掇拾掇,从桌上拿了手机和耳机以及玄关处的钥匙便对父母说想要下去逛逛。

坐上电梯,看着数字慢慢变成1。走出电梯,晏倚妆伸展手臂,因为这破论文害自己多少天没有睡过好觉了。当下已是十点将近十一点了,还是随便逛逛就回家吧。她想。

兀的,她发现灌木丛之中似有点点荧光。晏倚妆放轻放慢了脚步,似乎怕瞬息间那点荧光便会消散不见。近了,她俯下身,认真的端详着在现代大都市已经难得一见的流萤。那些萤火虫栖息于灌木丛枝叶之中。萤绿与草色混在一起使人分不真切。

晏倚妆忽然觉得不枉自己查了那么多遍有关于萤火虫的资料,走远了些才摁开手机屏幕。萤绿光点轻轻巧巧落在枝叶上,虽不起眼却又美丽。

她心情颇好乘了电梯上楼,摁开手机习惯性的看了看空间。忽然翻到了灵感墙的画手返单。

“生命的最终,被萤火虫亲吻。”

那定是极美的吧,她想。萤火虫的身躯轻轻巧巧的落在将死之人的唇瓣之上,在原先薄粉的唇瓣上增添一抹小巧萤绿。虽有着违和,却也有着一些说不出来的美感。

晏倚妆将整个身子缩进书桌前的椅子,稍作休息后执笔记下今晚所见。鬼使神差般,又在本子上写下了“生命的最终,被萤火虫亲吻。”

灯光撒在书籍上,伴着时间一起在苍白的纸上温和而缓慢的流淌着,渐渐的,灯光模糊成了不太真切的点在晏倚妆朦胧的欲睡的双眼前浮动着。

有关萤火虫的论文材料上本来能轻松读懂的部分被困意翻译成了未知的语言,仿佛来自不知道哪个遥远的星球,更为可悲的是,这种境况她无法控制,她在与困意的决斗中负隅顽抗,面对这种存在人的天性中的东西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黑水笔画出的符号变成乱七八糟的音符,排列在字里行间,她恍惚中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投入至深的钢琴家,可笑的点头晃脑,手不停的摸索着琴键。而到最后一曲终了,所有的灯光却全部熄灭,只有黑暗,没有边际的黑暗笼罩着她。

她慢慢的睁开眼睛,她看见星空。

一望无际的真实的星空。

在面对着这样壮阔的景象时候,晏倚妆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俗人,除却惊奇,她当然也有满腔的诗意想要迸发,但是那些在嘴边成形的词句都在短时间内化成了泡影再也无从记起,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的高级神经系统的脑给她下达了明确而直接的指令。

——拿手机 拍照 发空间。

可她翻遍了周身也没有找到手机,倒不如说,这里除了她这一个人以外几乎是什么东西都没有了,眼前是缀满星辰的夜幕,脚下是能没过脚踝的草地,在远到亦真亦假的远处,似乎还有什么东西在发着微弱的光。

是萤火吗,她本能的推测着。

她循着那光直起身子,在草丛间缓慢的行走着,发出簌簌的声音。

愈往前行,青草的茂盛便愈发猖獗。

追寻着那若隐若现的光,晏倚妆踏入了植物的领域。因为人迹罕至,草木格外茂盛。野草与零星点在里面的不知名谷物青涩的穗子没过了大腿,像是要将所有纷扰隔绝在外一般,让人寸步难行。

逐渐地,星空也被树木繁密的枝叶阻隔在外,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光点还落在草叶上。光芒将不知名的紫色小花点亮,宛如晚霞撒在了地上。

那淡淡的光已经很近了,就在枝叶遮掩的后方,确实地,坚定地,闪烁着黄绿色温暖的光。

只要再拨开这一帘被夜浸染成墨绿的叶子。

那光并不是一点,一团。而是成群结队,数不清的光晕。

这里有漫天飞舞的流萤啊。

萤火虫将被遮掩的星空带到了这片土地之上,由于没有来自天际的光而显得更加夺目。它们聚集于此,数量之多甚至将这一片区域微微照亮。

地势豁然开朗,目光触及是一片柔嫩的矮草坪。草坪的另一端,有湖水微微泛起涟漪,时而闪烁出银色的鳞光。正中央被不知为何裸露的白沙轻柔拥抱,生长着一支将枯未枯的玫瑰,与一只敛起洁白羽翼的飞鸟。

它们都是曾轰轰烈烈,如今相依为怜走到尽头的生命啊。

想法自然而然,无声在脑海中浮现。出于莫名的心情,带着敬畏与怜悯,晏倚妆将双手合十置于胸前。

——至少在此刻,为生命献上最后一刻的祈祷吧。

随着她的祈祷,聚集的萤火虫仿佛领会了什么,散漫的飞舞忽然有了目标,轻轻停在了两个将要离去的生命身上。它们依旧闪烁着明亮的光,将灵魂前往天国路上的迷雾驱散。

一只,两只,三只。

十只,二十只,三十只。

数以千百计的萤火虫落了下来。

漫天星辰将离去的生命拥入怀中。

在生命的最终,将有萤火虫轻吻送行。

在灵魂的尽头,会有浩瀚宇宙拥你入怀。

萤火虫的璀璨光芒缓缓地,随着时间流逝而熄灭了。

朝阳的光芒穿透枝叶,强硬地探入密林之中,令晏倚妆不禁闭上双目。

在微光之中,迎来破晓。

晏倚妆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趴在书桌上。

桌上是尚未写完的论文,堆叠的资料与未合住的笔帽。

还有一枚不知道来由,莫名出现在桌上的白色羽毛,就如同梦中那只白鸽。

轻轻从桌上拾起这片白色的羽毛,想要将它夹到笔记本里,随手翻开的却正是被自己写了字的那一页。

“在生命的最终,被萤火虫亲吻。”

 清晨的阳光,明媚却有些刺眼。

 不像萤火,光线柔和而明亮。晏倚妆这样想着。她正看着被自己画的一团乱的资料发愁,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飞快的把自己的论文和资料书胡乱收拾到一边。

 在房间的某个角落扒出了从前的数位板,从包中掏出的笔记本电脑更像是久违的老友。插上电源、数据线,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轻却又难以掩盖住心中的激动。晏倚妆不知道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摸过画笔了,她现在只想要把那副景象表现出来。

 将死的飞鸟与半枯的玫瑰相偎相依。

 在生命的最终,被萤火虫亲吻。

 屏幕上的画面不断变化,渐渐勾勒出那美丽的景象。湖水与星空相映,飞鸟与玫瑰相依,萤火飘飞在天地之间。画布的边缘,一个女孩站在齐腰深的长草里,双手合十轻轻祈祷着。

“你说那璀璨浩瀚的星河,会是那令人梦萦魂牵的流萤聚集而成的吗?”

 无人知晓。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但梦中之地一笔一画的成型。晏倚妆熟练的将其保存,犹豫了片刻点开了自己的微博。

 双手不由自主地敲出了一大段配文,准备点击发送时却又停住。鼠标拖选住文本全部删掉,只留下了一句话:“生命的最终,被萤火虫亲吻。”随即按下了发送。

 就连晏倚妆也没有发现,那一刻她的脸上出现了这几日以来的第一抹笑。

评论

热度(15)